中国江苏网>江苏 > 科教文体 > 正文

0

苏南“小延安”向公众开放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王璐 王炜 颜芳   2017-10-13 07:30:00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讯 12日上午,在新四军建军80周年之际,新四军将领子女代表为南京溧水区白马镇李巷新四军将领旧居揭牌,同时溧水新四军研究会成立,重整一新的李巷村向公众开放。

  李巷曾是领导苏南抗战的指挥中心,有苏南“小延安”之称。70多年前,中共苏皖区委、苏南区行政公署和新四军第十六旅旅部等苏南党政军首脑机关曾驻扎于此。苏南新四军领导机关在李巷组织指挥了苏南反顽战役、溧高战役、张家岗战斗等一系列战役战斗,苏南党政领导机关在这里制定了《苏南施政纲领》《苏南行政区各级参政会组织条例》等重要政策法令,全村有7处有较高价值的红色文化遗址遗迹。

  红色李巷现建有游客中心、红色街区、青年旅社和爱国主义培训中心等载体,将革命教育与乡村旅游深度融合,以重焕李巷革命老区活力。(王璐 王炜 颜芳)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