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科教文体 > 正文

0

报告文学集《最美江苏人》华西首发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贾梦雨   2017-10-12 07:14:00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讯 10月11日,报告文学集《最美江苏人》在江阴华西村首发。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燕文出席首发式并向图书馆等单位赠送图书。

  报告文学集《最美江苏人》是省委宣传部和省作协主抓的2017年度重大文学项目,是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主题性创作。该书以江苏14位道德模范、时代楷模为表现对象,这些典型人物身上集中体现了江苏人民的崇高理想、创新精神、道德风范与美好心灵。

  王燕文在该书序言中写道:一个伟大的时代,人才辈出、榜样云集是显著标志和生动写照。江苏自古物阜民丰、人文荟萃,尊礼重教、崇信尚义。优秀传统文化的代代承续,为江苏人提供了独特的精神滋养。改革开放以来,伴随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江苏各类先进典型不断涌现,凡人善举层出不穷,构成这个时代最美的风景。

  参与创作报告文学集的作家以及时代楷模代表、江阴中小学师生代表、华西村村民代表等参加了新书首发式。 (贾梦雨)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