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科教文体 > 正文

0

江苏打造“水稻产业科技智库”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李 源   2017-09-26 07:23:00

  中国江苏网9月26日讯 江苏水稻产业技术体系推进会暨现场观摩培训日前在姜堰举行。今年起我省建设江苏现代农业(水稻)产业技术体系,由扬州大学农学院张洪程院士担任首席专家,统筹协调水稻产业科研、高校、推广、企业等方面的科技资源。

  “以前水稻种植首先追求的是高产,现在打造江苏水稻产业技术体系,一个重要目的就是要在稳产的基础上,让种出来的稻米越来越好吃,实现水稻产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张洪程说,实现这个目标,首先需要人才队伍建设,实现全产业链专家资源的整合,通过设立水稻品种繁育、优质栽培、机插栽培、绿色植保、机械、加工、产业经济等11位岗位专家和全省33个推广示范基地,让不同专业领域科技力量协作攻关,推动水稻科技创新与推广一体化,增强水稻产业科技创新能力。 (李 源)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