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科教文体 > 正文

0

南京新命名135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看看你家门口有没有

来源:交汇点   作者:刘颖   2017-09-22 15:45:00
  交汇点讯 南京市教育局新命名135所中小学幼儿园为南京市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啦!记者了解到,近几年南京一直重视校园足球工作,市区两级财政投入数千万元的校园足球专项经费,通过国家、省、市级足球专项教师能力培训303人次,先后引进13名欧足联B级以上高水平外籍教练,开展了10期外教示范教学专项培训,360名学校体育骨干教师接受培训。据悉,仅2016年,南京全市中小学新建校园足球场29片,维修改造69片。

  根据教育局要求,135所南京市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应上好“每周一节足球课”,为学生配发校园足球专用教材,开发校园足球校本课程,积极开展以班级为参赛单位的校内班级联赛,带动全市各中小学校将校园足球作为课堂体育教学和“校园体育一小时”活动的主要内容。各区在教育教学、训练竞赛、特长生培养、师资配备、场地建设、经费投入和安全管理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加强业务指导和考核管理,并建立发挥特色学校带动本区校园足球工作全面发展的有效机制。市教育局将建立管理信息系统和质量监测制度,定期实施专项检查及随机“飞行检查”,对不合格的单位,将责令其限期整改,直至取消命名并予通报。

  近几年,南京市一直重视校园足球工作,在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财政局、市发改委等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南京校园足球的发展环境有了质的飞跃,市财政局投入2000万专项经费,区财政配套投入1426.5万元。2017年预计培训60名以上在编教师通过D级教练员培训。同时不断完善保障机制,建立小学、初中、高中足球特长生的升学途径。

  附名单:

  交汇点记者 刘颖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