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科教文体 > 正文

0

《日本战犯忏悔备忘录》获金鸡奖“最佳纪录片”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楠   2017-09-19 09:31:00

  近日,由南京电视台和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联合创作的纪录片《日本战犯忏悔备忘录》获得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纪录片”大奖。与《日本战犯忏悔备忘录》一同角逐最佳纪录片奖的另外五部影片,也包括《我们诞生在中国》、《我在故宫修文物》等观众认知度较高的片子,唯独这部只在电影频道播放过的纪录电影获得大奖。南京台专题部主任张建宁告诉记者,“入选的片子都很不错,我们这部影片能被评委看好,说明在关注商业价值之外,片子的艺术性、文献价值等也受到重视。”

  完成于2015年的纪录片《日本战犯忏悔备忘录》以20世纪50年代中国政府关押、审判的日本战犯为历史线索,从普通民众的视角,探寻日本社会普遍不愿意谈论侵略历史、反省侵略罪行的原因。

  扬子晚报记者 张楠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