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科教文体 > 正文

0

“纪念建军90周年——军旅影片进校园活动”首映式举行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鼎兆   2017-09-14 16:46:00

  中国江苏网9月14日讯 2017年9月14日,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共同主办的“纪念建军90周年——军旅影片进校园活动”首映式在淮阴区淮阴实验小学举行,千余名学生观看了故事片《勇士》。

  今年是建军90周年,为加强对中小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强化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军,增强国防思想意识,在全省(重点在苏北、苏中)开展以“我心中的共和国军队”为主题的军旅影片进校园活动,作为每年都开展的“万场电影乐少年”活动的继续和深化。

  开展军旅影片进校园活动,旨在强化中小学生的爱党、爱国、爱军队的思想意识。活动将紧扣主题,精选一批军旅影片,如《建军大业》《胜利大阅兵》《勇士》《八月一日》《强军之路》等影片,让广大中小学生感知我军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接受心灵的洗礼,以增强对中小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为国家强大,人民幸福而努力学习的远大理想,努力争做新一代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即日起到11月底,将精选的20部适合中小学生观看的军旅影片,免费到苏北、苏中22各县(区)中小学校园放映1000场,同时进行观后感征文活动。

  在每场电影放映前,还将播放“八礼四仪”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养成教育宣传片。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