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科教文体 > 正文

0

南大苏大入选全球高校百强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杨频萍   2017-08-21 07:20:00

  世界大学自然指数排行榜发布

  南大苏大入选全球高校百强

  本报讯 2017年世界大学自然指数前百强排行榜发布,南京大学位居全国高校第三,并在全球高校排名中位居第13名,我省同样进入百强的还有苏州大学,全球排名位居76名。

  作为2014年新推出的一项科研评价指数,自然指数对于评价科研机构在国际高水平学术成果产出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自然指数的分析是基于前一年各科研机构在Nature系列、Science、Cell等68种自然科学类期刊上发表的研究型论文数量进行计算和统计,它追踪了约6万篇优质科研论文的作者单位信息,涵盖全球2万多家科研机构。68种来源期刊由全球在职科学家所组成的两个独立评选小组选出,分为化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生命科学和物理学四类。

  在世界大学自然指数前百强高校中,名列前20位的有北京大学(9),清华大学(12),南京大学(13),中国科技大学(19)。其他进入前百强的中国高校还有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兰州大学和中山大学。 (杨频萍)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