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科教文体 > 正文

0

江苏柔道项目收获十三届全运会第三金

来源:交汇点   作者:徐宛芝   2017-08-10 18:26:00

  交汇点讯 8月10日,第十三届全运会柔道比赛进入最后一天。在女子—78公斤级比赛中,江苏运动员张浙慧战胜山东选手获得冠军。

  张浙慧1988年出生于苏州相城,2002年她进入南京市重竞技运动学校集训,2005年转正成为省女子柔道队运动员。2009年,她获得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女子柔道—78公斤级冠军,2013年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78公斤级第三名,2014年第十七届仁川亚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级第三名,2016年亚洲柔道锦标赛女子—78公斤级第一名。此外,她还多次获得全国锦标赛和冠军赛的冠军。

  张浙慧在本届全运会上夺得的金牌,是江苏柔道项目在本届全运会上收获的第3枚金牌,也是江苏体育代表团竞技体育项目获得的第5枚金牌。同时,江苏运动员张凯丽获得女子—78公斤级铜牌,张波获得男子—100公斤级铜牌,沈株鸿获得男子+100公斤级铜牌。为期9天的十三届全运会柔道决赛落下帷幕,江苏柔道项目收获了3金3铜,创造了江苏柔道参加全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

  江苏柔道取得的好成绩也受到了各方赞誉。“江苏柔道全运三金三铜,完美收关。”省体育局竞体处处长陶新评价道。

  南京体院杨国庆院长说:“热烈祝贺江苏柔道队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上一举夺得三枚金牌,这是柔道项目继十届全运会东道主江苏夺得三金后,再一次创造新的历史。更有历史意义的是,2005年十运会拿柔道金牌的三名运动员徐志明现为江苏男子柔道队主教练,王娟现为江苏女子柔道队主教练,宋其涛现为江苏柔道队教练。十二年轮回,真是江山代有新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柔道项目的经久不衰正是一代代江苏柔道人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斗不息的结果。祝贺刘俊林校长,祝贺刘佳岭主任!”

  交汇点记者 徐宛芝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