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科教文体 > 正文

0

女大学生民宿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许琴   2017-08-03 10:18:00

  本报讯(记者许琴)越来越多的民宿出现在乡村游景点。昨天下午,南京女大学生民宿创意设计大赛分享沙龙暨启动仪式举行。

  此前,市妇联对南京的民宿进行了调研,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80%的民宿都是女性经营,可以说,民宿就是一种“老板娘文化”,为广大农村妇女实现增收致富。此次大赛由市妇联联合市委农工委、市人社局、市旅游委共同主办,以“乡村生活审美再造,携手发展富民增收”为主题。参赛对象为驻宁高校的在校女大学生和毕业五年内的在宁女大学生。大赛将分为海选、预赛、决赛三个阶段。目前至9月为海选阶段,评审组将根据提交作品确定50人晋级预赛。9月至10月预赛阶段,组委会提供民宿待改造空间,为每套民宿配备一名设计师导师。50名进入预赛的选手将按要求设计民宿公共空间改造方案,提交设计概念方案和效果图。最终将有15名选手进入决赛。

  后期,大赛组委会还将结合我市民宿改造规划,协调落实政府配套资金,并共同监督设计作品落地实施。推荐优秀选手参加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交流、加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妈妈制造国际设计师联盟团队”。此外,预赛作品和女设计师导师的民宿设计案例将汇编成册,免费提供给有需求的民宿经营户。

  想要参赛的选手可在南京妇女网公告栏中下载大赛报名表,发送至flfzb2017@163.com。报名截止日期为2017年9月20日。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