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科教文体 > 正文

0

“小小朗读者”吟诗赏乐 享诗歌与陶笛之美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2017-07-27 09:22:00

为优胜者颁奖。

  中国江苏网7月27日讯 《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登金陵凤凰台》、《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乌衣巷》、《少年中国说》……22日下午,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名句,在玄武区文化馆二楼的多功能室响起。这是扬子晚报与“阿里天天正能量”发起的,“为未来而读 现在就读”公益阅读活动的后续活动。为引导孩子爱上阅读,同时培养他们欣赏和学习音乐的积极性,扬子晚报“青少年成长营”联手南京陶笛之家艺术学校,尝试举办这次“当诗歌遇见陶笛”的活动,当天的活动还得到玄武区音乐协会的大力支持。

  当天下午,南京的气温达到39摄氏度,但仍有20多名中小学生冒着酷暑从江北等地赶来。活动的主持由现场邀请的学生家长贾晓刚担任,南京陶笛之家艺术学校的杨猛老师担任朗诵的点评嘉宾。

  来自雨花台实验小学周欣然首先朗诵了《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接着,南师附中仙林中学苏越朗诵朱自清的《春》、南师附小程锦怡朗诵李白的《登金陵凤凰台》、小市中心小学的高若彤朗诵《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

  最后,共有六位优秀朗诵者付钰清、孙沐阳、周冠宏、周冠良、彭朗、葛宇轩获奖,奖品是曾经刷爆朋友圈的、由扬子晚报记者杨民仆所著的《长江岸边说六朝》。

  为体现“当诗歌遇见陶笛”,现场给每位小朋友都发了一支训练用的12孔标准陶笛。南京陶笛之家艺术学校的张译然、戴昕瞳为大家作了精彩的表演,该校的孙校长亲自示范教孩子们如何吹奏陶笛,小朋友们听得非常入神。

  在南京陶笛之家艺术学校上周主办的“2017南京国际陶笛艺术节”期间,还举办了九龙湖森林陶笛音乐会,参加艺术节的中外嘉宾兴致勃勃地到活动现场表演、互动;闭幕式音乐会在艺术氛围浓厚的江苏省美术馆举办。本届南京国际陶笛艺术节为陶笛爱好者们创造了更为广阔的交流学习平台,丰富广大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了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 实习生 时洁 阮婷

  扬子晚报记者 郑幼明

    

标签:

责任编辑:缪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