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科教文体 > 正文

0

“同饮一江水 共写洲岛情”文化惠民活动开启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07-27 07:28:00

  7月26日晚,“一江水 洲岛情”江心洲文化惠民工程暨纪念建军90周年文艺演出在南京白鹭社区文体中心拉开帷幕。

  本次文化惠民活动由建邺区江心洲街道与南京艺术学院共同举办。该活动邀请了辖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劳模、现役士兵家属、优秀学生、驻街单位、建筑工人、部分社区居民等各行各业代表共计4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活动现场,优美高雅的音乐、美妙绝伦的旋律、美轮美奂的视觉效果交相辉映。整场演出分为江山多娇、鱼水情深、丝路畅想、幸福家园、扬帆起航五大篇章,通过歌唱、舞蹈、戏曲、器乐、杂技、相声、小品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给现场的观众营造了雅俗共赏、同乐同喜、文化润民的良好效果。现场特邀男高音歌唱家李双江、省广播总台主持人贺笑、著名笑星陈峰宁老师等参加了惠民活动。

  原创节目《舞动江心洲》、音乐快报《德润江岛》、现场互动访谈《双拥共建 爱在江岛》、群口相声《爱在江心洲》、脱口秀《江心洲的幸福趣事》、大型歌舞《一江水 洲岛情》江心洲之歌等节目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另据了解,本次文化惠民活动是江心洲街道与南京艺术学院合作签约后的首场大型演出。通过与南京艺术学院良好的文化合作,按照“周周有电影、周周有培训、月月有展演、年年有节庆”的要求,做到每周有电影,每年放映不少于50场次的胶片电影;每周有培训,两年内培养20支文化艺术团队;月月有展演,充分发挥“南艺学生的学识才能在基层实践、南艺老师的艺术精髓在基层再现”的功能,每年举办不少于12场次的文艺展演;月月有讲座,力争用两年的时间,对全洲干部群众进行文化艺术的轮训,提升全员文化素养;通过艺术讲座、兴趣班等形式,提前做好江心洲中小学、幼儿园艺术特长生的培养,并遴选最优秀的艺术特长生到南艺进行专业培训,接受专业指导;年年有节庆,于单年秋季举办江心洲“露天”电影节、双年春季举办“洲岛梦”文化艺术节,努力达到“一年打造成为江苏省文化品牌、两年打造成为全国文化品牌”的工作目标,真正让辖区社区居民群众充分享受到家门口的优质文化惠民服务,这也是该街道今年以来最具体、最实在的文化惠民工程。周月江 杨 娟 黄奕杰

标签:

责任编辑:缪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