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科教文体 > 正文

0

“雨花碧血映军魂”专题展览开展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07-27 07:04:00

  中国江苏网7月27日讯 26日,南京市委宣传部、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南京市方志办联合主办的纪念建军90周年“雨花碧血映军魂”专题展览,在雨花台烈士陵园纪念碑主峰东侧碑廊开幕。本次展览展出了一些新发掘的党史军史资料。

  展览分为举义群英、红军骨干、抗日先锋、决战功臣四部分,通过深入挖掘雨花英烈与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等党领导下的武装斗争间的历史联系,展现38位雨花英烈在人民军队建立、发展和壮大历程中作出的牺牲和贡献,以进一步丰富群众对雨花英烈事迹的认知。

  中国革命史几乎每件大事都有雨花英烈参与,例如八一南昌起义,就有9位雨花英烈参与其中。此前,已知有6人与此次起义有关。南京市方志办在《金坛县志》《怀宁县志》等地方志资源中,又新发现于以振、吴振鹏两位雨花英烈参与过南昌起义,并在相关党史资料中获证实。南昌起义前任国民革命军总司令部宪兵团团长的顾浚烈士,是雨花英烈中唯一的黄埔一期生。经研究人员调查,确认顾浚烈士也参与了南昌起义,并在展览中展出。(胡卓然 陈月飞)

标签:

责任编辑:缪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