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科教文体 > 正文

0

江苏开办研究生暑期学校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07-25 07:06:00

  拓宽学术视野 激发创新思维

  我省开办研究生暑期学校

  中国江苏网7月25日讯 省教育厅官方微信24日下午发布消息:为推动省内研究生培养单位、相关学科实现研究生培养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学分互认机制的形成,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今年省学位办委托10所高校举办“江苏省研究生暑期学校”,报名工作近日陆续开始。

  10所高校分别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医科大学、江苏师范大学、江苏大学、扬州大学、苏州大学,其中绝大多数学校的研究生暑期学校都在8月上中旬或中下旬举办。

  江苏省研究生暑期学校主要面向本省研究生,同时辐射长三角及其它省(市、区)在校研究生。每一所暑期学校研究生规模在100人左右,其中校外研究生所占比例原则上不低于50%。研究生暑期学校经费由省财政厅、省教育厅予以专项资助,相关高校经费安排配套经费。主办学校会为全体学员免费提供教材和讲义、图书文献资料等,并为校外学员免费提供食宿,也可为省外学员报销交通费用。

  各暑期学校的学习内容包括特色专业课程、前沿讲座、学术报告及研究生间的学术交流等,还可能适当组织技能培训、实验室和产学研基地调研、文化交流活动等。学习结束后,经考核合格的学员由省学位办和主办单位颁发暑期学校结业证书,合格学员可据此向培养单位申请2个学分。(蒋廷玉)

标签:

责任编辑:马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