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科教文体 > 正文

0

南外小升初3787人摇号摇中3040人 7月1日面测

来源:交汇点   作者:刘颖 刘莉   2017-06-25 07:31:00

  交汇点讯 南京外国语学校小升初摇号今天上午9点正式举行。今年南外摇号报名人数为3787人,产生3040人参加南外小升初英语能力面测,最终录取380人。与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南外小升初首次采取面测形式,并且分两场面测,面测形式为PPT重现,学生书写作答。摇号结果产生同时,也产生学生面测场次。今年报名南外小升初的人数比去年增加878人,由于今年增加40个录取名额,因此摇中人数比去年增加320人,摇中率约80%。南外副校长周弋介绍,派位前50%学生将进入第一场次面测,后50%学生进入第二场次面测。

  周弋副校长在大屏幕上用小动画配合,给大家演示派位方法和原理。一起报名的学生,一开始的报名信息都是排在一起的,第一位家长按键,就会生成随机号从小到大重新进行排序,并形成首尾相连的闭合链。这时,原本一起报名的学生,因为随机号的不同,从小到大排序后,各人的号码就在不同位置。通过第二和第三位家长的操作,决定哪一部分学生被摇中,摇号起点在哪里,是往哪个方向。

  09:15,进入到家长抽签环节。家长代表每人随意抽到一张小纸条,上面有相应的号码。再由教育行风监督员抽号码,抽出7号、21号号、3号三位家长。7号将按出随机号、21号将确定派位方向、3号确定派位起始点。

  最终,09:40摇号成功,确定派位起始点,这也是第一位被摇中的学生,学生的随机号是957356304,从这个随机号开始,从大到小排列显示名单,产生3040位学生参加7月1日面测。

标签:

责任编辑: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