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科教文体 > 正文

0

知识产权强省 “江苏模式”启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杜颖梅   2017-05-24 10:57:00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讯 (经济报记者 杜颖梅 通讯员 张 锋)记者从5月23日召开的省政府知识产权联席会议上获悉,我省将面向经济主战场,聚焦“三高、三密集、四平台、一格局”,着力提升知识产权发展质量和效益,打造知识产权强省“江苏模式”。

  下一步,我省将着重加大对创新主体的引导和服务力度,加快获取一批支撑产业高端发展的高价值专利、高知名度商标、高影响力版权,打造江苏创新发展“核动力”。其中,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将继续推动企业、高校与服务机构强强联合,围绕我省重点发展的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组建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协同创造和布局一批高价值专利。今年力争实现全省发明专利申请增长10%,PCT专利申请增长20%,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9.5件,新申请马德里体系国际注册商标200件,新增地理标志商标10件。

  “三密集”指的是知识产权密集型企业、密集型产业和密集型园区。知识产权强企行动将通过推广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推行企业知识产权战略、培养知识产权实务人才、建设“互联网+”大数据平台等实实在在的举措,催生一批善于运用知识产权赢得市场竞争的知识产权密集型企业。

  在搭建四大平台方面,我省将依托国家区域专利信息服务(南京)中心,建设知识产权大数据共享平台,为全社会免费提供基础信息,为高新技术企业配备定制数据库。

  “一格局”指的是构建多部门联动、全社会参与的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据了解,联席会议办公室已起草形成《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协同保护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拟从加强法制建设、健全协同机制、加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保护、开展重大案件挂牌督办等方面,出台具体措施。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