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科教文体 > 正文

0

南京民办小学招生集中面谈

培训机构渲染押题 校长呼吁理性对待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葛灵丹   2017-05-08 07:43:00

  中国江苏网5月8日讯 6日-7日,南京南外仙林分校、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南师附中江宁分校等10多所民办小学进行招生集中面谈。今年该市首次将民办小学招生面谈集中到两天进行,“从视导情况看,面谈后,大部分家长比较坦然淡定。”该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南京民办小学报名火爆,各校网报人数达5000至7000人,各校实际录取人数约三四百人。南京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集中面谈主要基于两点考虑:一是为孩子减负。过去过多的选择使得相当多的家庭多头报名、跨区报名,可能赶六七场甚至更多。二是维护学校招生秩序。多次报名、重复录取,经常出现报名甚至缴费后又放弃的情况,严重影响了学校招生秩序。

  经过两天的面谈,一些社会培训机构纷纷表示押中考题,宣扬通过加强培训怪题难题作为民办小学“敲门砖”,但校长们呼吁,从利于儿童成长的角度理性对待面谈,不能违背教育规律增加儿童负担。

  按照教育部门规定,南京民办小学最终录取结果将统一在6月25日前公布,8月5日前发放入学通知书。 (葛灵丹)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