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科教文体 > 正文

0

孙武祭祀大典将于下月12日在苏州启幕

将举办一系列国际学术交流等活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陶红霞 薛马义   2017-04-27 09:58:00

  2016首届世界兵圣相城峰会——孙武文化与“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现场。 薛马义 摄

  昨天上午,孙武祭祀大典暨第二届世界兵圣相城峰会媒体通气会在苏州市相城区召开。记者获悉,孙武祭祀大典暨第二届世界兵圣相城峰会将于今年5月12日在相城区举办。

  苏州相城是“世界兵圣”孙武的终老地和“通俗文学之父”冯梦龙的故地,从全球各地自发来到相城区孙武墓寻根祭祖的孙氏后裔络绎不绝。2014年5月12日,由孙氏后裔代表组成的孙武民间祭祀大典组委会正式成立。2016年5月12日,丙申年孙武祭祀大典暨第一届世界兵圣相城峰会成功举行。今年5月12日,当地将迎来孙武和冯梦龙两位顶级智慧大师双峰并峙、双璧同辉的全球盛会,来自全球的孙武后裔代表、孙武和冯梦龙研究学者将齐聚相城,隆重举行孙武祭祀大典和第二届世界兵圣相城峰会——孙武智慧与冯梦龙《智囊》国际学术交流会等活动。

  据苏州市相城区孙武研究会顾问韩胜宝介绍,2016年举行的首届世界兵圣相城峰会——孙武文化与“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与时俱进,把孙武文化融入“一带一路”,把孙武智慧与国家发展战略紧密联系起来。相较首届峰会,今年的峰会将着重突出国际化与学术性,首次把孙武智慧与冯梦龙《智囊》串联起来。峰会在时间上将增加半天,海外学者将增加一倍,会上学术交流的专家学者增加三分之二。此次会议国际化更突出,学术性更强。据韩胜宝透露,2018年还将举行全球华人华侨祭祀孙武,并同时举行第三届世界兵圣相城峰会——孙武文化与世界华人华侨国际学术交流会。

  据悉,为了办好今年的孙武祭祀活动,今年3月28日,孙武祭祀活动组委会向全国发出参加祭祀的报名通知,各地宗亲踊跃报名要求参加。截至4月26日,报名人数已超过去年参加的人数。

  实习生 陶红霞

  本报记者 薛马义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