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报道
今年8月15日,由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主办的“升国旗 撞响和平大钟”仪式化参观活动在纪念馆集会广场举行。纪念馆馆长张建军告诉记者,这是纪念馆首次将和平集会活动变为一种面向公众的仪式化教育,让大家参与其中,获得更多历史体验。
来源:现代快报日期:2018-08-16
今年8月15日是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73周年纪念日,日本政府在东京举行“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日本专家和舆论指出,日本战败虽然已过去多年,但日本政府和政要仍需要正确对待并深刻反省侵略历史,以期与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国家实现真正的和解。
来源:新华网日期:2018-08-16
从历史的坐标出发,我们的奋斗更有底气;只要我们顺应时代潮流,在新的时代中奋斗,我们就能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开创更加壮丽的未来。铭记!奋斗!前进!必胜!
来源:央视新闻日期:2018-08-15
日方应在正确对待历史问题上切实做到表里如一、言行如一、始终如一。中日关系向前发展的重要机遇值得珍惜,中日关系保持健康稳定不仅有利于两国和两国人民,也有利于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来源:人民日报日期:2018-08-15
8月15日,是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73周年纪念日。在这个洗雪民族之耻的纪念日前夕,沈阳、北京、上海、南京四地抗战纪念馆举行活动,追思为民族独立献身的先烈,深思保卫和平之道。73年在历史长河中只是弹指一挥的瞬间,但它所昭示的历史真理却让人铭记在心: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
来源:新华网日期:2018-08-14
点击更多...
纪念活动
8月15日,对每一位中国人而言,都是值得纪念的日子。73年前的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8月15日,江苏、重庆、北京、辽宁、上海、江西、河北等地举办多种纪念活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
来源:人民日报日期:2018-08-16
73年前的8月15日,日本天皇广播《停战诏书》,无条件投降,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取得胜利。昨天,138幅抗战老兵肖像摄影作品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亮相,向观众讲述“永不褪色的记忆”。
来源:北京日报日期:2018-08-16
8月15日,是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73周年纪念日。这天,为铭记历史、致敬抗战老兵,《老兵印像》——湖南抗战老兵手印捐赠仪式在四川成都建川博物馆举行。捐赠仪式上,主办方将1207份湖南抗战老兵手印捐赠给建川博物馆,补充湖南抗战老兵资料库,以供后世景仰。
来源:湖南日报日期:2018-08-16
8月15日,是二战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73周年纪念日,由重庆图书馆和英国牛津大学联合主办的“共度时艰:伦敦重庆大轰炸图片展览”在重庆图书馆举行。展览通过134张图片真实还原了两座城市在二战期间遭受大轰炸的场景,展现了两国人民坚强不屈的抗战精神,其中50余张图片为首次公开展出。
来源:重庆日报日期:2018-08-16
8月15日,日本投降纪念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集会广场,一早集聚了来参加“升国旗撞响和平大钟”仪式化参观活动的人,他们有来自美国、泰国、摩洛哥等国的数十位国际留学生代表,有第22次来纪念馆参加集会活动的日本神户南京心连心会访华团。有纪念馆“紫金草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代表、近40位网友、属地部队官兵等。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集会广场上,国旗缓缓升起,站在国旗下,导游代表顾问说: “作为一名导游,职责就是理性客观的讲述历史,南京的历史是伤痛的,在最悲伤的土地上,我们升起的是胜利之旗、复兴之旗、正义之旗!交汇点记者付岩岩。
来源:交汇点日期:2018-08-15
8月15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3周年之际,漯河市源汇区部分市民来到该市受降纪念广场,参观受降亭、中原抗战纪念馆等,重温中华儿女艰苦卓绝的英勇抗战历史,缅怀抗战先烈的丰功伟绩。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日期:2018-08-15
点击更多...
抗战老物件
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最近征集了两根看似普通的木头扁担。它们是南京抗战老兵和斌一直留在家中的旧物,曾与和斌一同参加渡江战役,见证了南京解放。2月20日,97岁的和斌去世,扁担也成为他留给世界最后的老兵记忆。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2-24
一封封家书中,有的是热血男儿从抗战前线写给亲人的绝笔信,有的是严父慈母对子女的殷殷叮咛;有的反映了兄弟之间的同心同德同仇敌忾,有的则真实再现了国破家亡后人民的颠沛流离。一封封家书还抒发了爱国爱家的赤子情怀,抒发了与日寇血战到底的壮志豪情和必胜信念。
来源:南京日报日期:2017-12-13
点击更多...
媒体评论
今天,有太多的人通过各种形式,回顾那段血泪屈辱的岁月、回望那场痛彻心扉的磨难、回味那份民族胜利的荣光,依然悲喜交加、心潮澎湃。更多的人,是在“铭记胜利勿忘国耻”的评论中传递着一种力量,在“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跟帖中凝聚着一种信心:站起来的中华民族,再也不要任人宰割;富起来的中华民族,再也不要靠人施舍;强起来的中华民族,要万众一心逐梦圆梦。
来源:新华网日期:2018-08-16
73年前的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取得最终胜利。对日本来说,正视战败历史、反思战争罪行、坚决制止其国内右翼势力开历史倒车的卑劣行径,是时至今日都必须直面的课题。对中日关系的大局来说,双方理应秉持以史为鉴的精神,妥善处理两国间的敏感问题,共赢持久和平、互利合作的未来。
来源:解放军报日期:2018-08-15
又到一年8·15,一个值得亿万中国人民永远铭记的日子。1945年的8月15日,日本裕仁天皇宣布无条件投降。一场正义战胜邪恶、光明涤荡黑暗的抗日战争,迎来最终胜利时刻。胜利来之不易,历史不容忘却。73年之后的今天,我们依然要从这段历史中汲取教益和给养。
来源:人民网日期:2018-08-15
点击更多...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