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国际绿色贸易服务平台揭牌
2024-04-18 06:52: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月17日,南京国际绿色贸易服务平台揭牌。该平台具备出口产品碳足迹核算、盘查、国际认证,绿色贸易政策和规则咨询,企业外贸业务人员能力培训等功能。

活动现场,国际绿色贸易创新实验室揭牌,与红山新城产业促进中心、紫悦零碳公司、SGS通标公司及有关外贸企业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去年10月,南钢与紫悦零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紫悦零碳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碳管理体系建设过程中,他们发现南钢在日常管理中对于燃料燃烧环节的碳排放因子已经有了定期的检测工作,于是决定合作建设钢铁碳排放因子库,帮助企业应对出口绿色贸易。

产品碳足迹涉及上下游相关方、多种温室气体的具体数据收集、整理、溯源等。“许多中国企业这两三年才开始进入到碳相关领域,可能缺少相关人才、不具备培养能力和条件,平台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帮他们降低技术门槛,通过基本的数字填报就能完成合规盘查和报告。”SGS通标公司能源与低碳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岳庆松说。(记者 王静)

标签:
责编:戴雨扬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