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内首个区域性液货船船员技能培训基地在宁成立
2024-04-18 06:45: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月17日,国内首个区域性液货船船员技能提升开放式培训基地——“长三角液货船船员实践基地”在宁揭牌成立。

揭牌仪式上,液货航运企业与基地签订共建协议。南京油运海员培训中心作为长三角液货船船员实践基地的建设者,拥有一艘油化液教学模拟船、模拟机舱和各种实训室,教学设施设备齐全,根据实际船舶情况更新和升级超20项的软、硬件配置,开发并整理了针对3种船舶类型的16项精品培训课程。基地建成后将定期开展公益教学,每季度对社会船员免费开放一期,线上和线下同步授课。

据统计,2023年江苏海事局辖区船舶载运散装液体危险货物进出港数量位居全国第四,占全国总量的10.5%;进出港艘次数位居全国首位,占全国总数的27.0%。“液货船作为水上运输的重要工具,负责着液体货物的安全运输任务,船员的职责与技能直接关系到船舶的安全和运营效率。”江苏省海事局副局长黄燕品表示,基地的成立是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和为“水运江苏”提供人才支撑的一项重要举措。(记者 田墨池)

标签:
责编:戴雨扬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