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关工委干部培训班在南通举办
2024-04-18 06:41: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月17日,全国关工委干部培训班在南通开班,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开班式。江苏省委副书记沈莹致辞。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张玉台主持开班式。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晓连、任茂东,江苏省关工委主任张连珍出席会议。

顾秀莲在开班式后作了题为《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文化思想开创关工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的报告,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强调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长效化,巩固壮大奋进新征程的主流思想舆论,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实施传承红色基因工程,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不断推动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积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丰富多彩的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动教育活动,加强对青少年教育培训、生活帮扶,引导他们形成积极健康的思想观念、价值取向、精神风貌。要办好青少年文化事业阵地,推出更多兼具思想性和艺术性、富含吸引力和感染力的文化产品,着力构建覆盖广泛、直达青少年的新媒体矩阵,推动关心下一代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沈莹代表江苏省委对中国关工委、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兄弟省区市长期以来对江苏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她指出,江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根本原则,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校外教育辅导站、未成年人“零犯罪”社区(村)、公安派出所关爱工作站、民营企业关工委等建设,推动关工委组织覆盖从“点上”向“面上”拓展、作用发挥从“有效助力”向“不可或缺”跃升。新征程上,我们将认真落实中国关工委部署要求,积极学习借鉴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努力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得更有特色、更富成效。

各省区市、副省级城市、教育部、中石化、中石油、全国铁路等关工委和办公室负责人参加培训。(记者 胡兰兰)

标签:
责编:戴雨扬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