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4-04-16 06:41: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月15日,省纪委监委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省纪委监委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把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的有力举措,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学懂弄通、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在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上当表率、做示范。要原原本本“研学”,逐章逐条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准确把握“六项纪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进一步明确日常言行的衡量标尺。要以训以案“助学”,统筹用好正反两方面教育方式,加强解读培训和案例警示。要对照检视“促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一步查找和防范权力运行的风险隐患。要联系工作“融学”,立足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高度,深入钻研、学深学透,进一步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做到党纪学习教育与重点工作落实两手抓两促进,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将学习成果体现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记者 顾敏)

标签:
责编:戴雨扬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