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选中介服务,就像“逛淘宝”
2024-04-15 06:54: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李昱瑶

前不久,靖江市水利局在泰州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发布项目需求,吸引众多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参与竞价,最终江苏誉达工程项目管理公司以工程类招标服务标准的89%费率中选。靖江市水利局负责人说:“没想到这么快就能选取到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网上中介超市真是‘物美价廉’。”

泰州近日正式上线的网上中介服务超市2.0版,让个人或企业可以像“逛淘宝”一样选取合作中介机构。平台进一步整合全市优质中介资源,多方协同推动一站式服务集成,促进涉企中介机构良性发展。“以前的中介服务机构选取方式主要包括‘直接选取’‘随机选取’‘竞价选取’等,如今新增了‘邀请选取’‘均价选取’方式,不仅满足了多样化需求,在便利性、效率、竞争与创新等方面也得到显著提升。”泰州市行政审批局二级调研员朱化介绍。目前,共有1716家中介机构和745家项目业主入驻平台,发布采购公告9204条。其中,入驻涉税专业服务机构432个,采购量2326次,成交量2326次。

依托网上中介服务超市,泰州着力推动区域评估共享共用,探索建立“同一平台、无感应用、即申即享、规范监管”全市区域评估成果线上应用平台,实现区域评估评价成果在线展示、前置共享和实时调用,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建设项目环评报告书、报告表编制周期分别缩短30个、15个工作日。

“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利用互联网和信息技术,简化了相关操作,实现全流程网上运行,买卖双方‘零见面’即可完成交易,降低了时间和经济成本,有效解决了传统方式中操作不规范、匹配效率低等问题。”泰州市行政审批局联动服务处处长万学佳说,新的管理办法建立了中介机构退出市场机制,一年内累计超过3次有效投诉的中介服务机构将予以清退。

标签:
责编:戴雨扬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