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相约狮城 遇见苏州”文化周亮相新加坡
2024-04-15 06:52: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月10日,伴着悠扬婉转的评弹和昆曲,“相约狮城 遇见苏州”文化周在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开幕,向观众展示苏州2500多年的历史文化。

苏州工业园区是中国与新加坡两国政府间的旗舰合作项目,今年迎来开发建设30周年。“诗情画意 礼赞园区”苏州工业园区开发建设30周年诗歌摄影展在滨海艺术中心同期展出,展览精选16位中新诗坛名家的原创诗作和苏州本土摄影师的30余幅摄影作品,集中反映园区30年的发展历程。

开幕式现场专门设置了非遗展览,青匠box·青春市集上,青年手工匠人带来精细圆润的玉雕、流畅优美的漆器、香气馥郁的檀香扇、简洁明快的微型明式家具等非遗作品,吸引众多观众驻足观赏。丝绸展区呈现了丝织品从蚕茧到成品的完整产业链,通过蚕茧艺术演示和互动体验等方式让观众近距离感受苏州非遗的独特魅力。刺绣展区不仅有传统的苏绣作品,还展出了极具设计感的文创产品,彰显出古老手工艺在现代生活中的生命力。开幕式后,苏州芭蕾舞团在大剧院翩然起舞演绎《天鹅湖》,细腻展现了“江南芭蕾”的风韵。

本次文化周将持续至4月16日,其间在新加坡集中推出“舌尖上的江南”苏州美食周、“到中国 游苏州”文旅推介会、园林纪录片《苏园六纪》4K修复版展映、昆剧青春版《牡丹亭》精华本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记者 张珺)

标签:
责编:戴雨扬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