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家中学国家安全教育馆如东开馆
2024-04-14 06:21: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华报业·新江苏讯(记者 严磊) 4月13日,如东高级中学“明理·守责”国家安全教育馆开馆。该馆总面积1110平方米,内容覆盖国家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等多个方面,由学生担任讲解志愿者。作为全国首家为中学生建立的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馆室,该馆将面向中小学师生群体及社会公众开放。

早在2014年,如东高级中学就被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安全政策专业委员会授予“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称号,是全国中学成立国家安全教育基地的首创。10年来,该校通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校本课程建设”“国家安全教育云课堂”等形式,不断创新和实践,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感。如东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王继兵介绍,学校将探索国家安全教育的新思路、新举措,以课程建设和活动设计为抓手,不断擦亮学校国家安全教育特色品牌,积极探索国家安全教育与学校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高效机制,持续深入推进普通高中国家安全教育。

标签:
责编:吴冠文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