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达成“水权贷”融资2亿元
2024-04-14 06:20: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华报业·新江苏讯(记者 徐明泽) 4月10日,宿迁市举办“水权贷”业务推进暨融资签约会,5家企业现场与银行签署意向协议,达成融资2亿元。这次“水权贷”签约,标志着宿迁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取得新进展。

宿迁是全省唯一全域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市,水域面积达307万亩,占市域面积约四分之一。近年来,该市抓住发展良机,推动“绿水变现”释放更大经济价值,切实让丰富资源变“财源”、水流变“现金流”。

宿迁现有自备水用户近400家,去年以来有多家企业办理“节水贷”,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比如,江苏银行宿迁分行向“省级节水型企业”宿迁经开区某公司投放“节水贷”1300万元,用于其薄膜项目,支持企业节水发展。

截至目前,宿迁市累计投放“节水贷”2.2亿元,助力节约用水和企业发展协同增效。宿迁市水利局局长叶兴成表示,“水权贷”推动取水权抵押、质押融资模式,打通金融资源与环境资源的连接渠道,有效拓展了企业融资渠道,有效缓解了企业缺乏稳定资金及优质抵押资产等制约发展的现实问题。

标签:
责编:吴冠文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