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3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年会在苏州开幕 中国智能科学技术最高奖揭晓
2024-04-14 06:20: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 孟旭) 4月13日,第十三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暨2023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年会在苏州工业园区开幕,70个项目成果及个人奖项揭晓,鹏城实验室主任、北京大学讲席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获得“吴文俊人工智能最高成就奖”。

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发起主办,被誉为“中国智能科学技术最高奖”,代表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的最高荣誉,目前已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十三届评审活动,先后表彰奖励590家单位及行业机构、463个创新成果和项目、2006名学者及专家,为推进我国智能科学技术领域的创新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会议以“创新驱动·数智强国”为主题,设置1场主论坛、10场专题论坛以及颁奖、报告发布、科学之夜等特色活动。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与科技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场景驱动·数智强国’——2024第二届全国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创新挑战赛”同步启动,旨在加速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攻关,推动解决人工智能产业化等问题。

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永久评选基地于2017年落户苏州工业园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教授孙富春说,苏州是经济重镇、产业高地,发展人工智能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导入的各类资源,可以助力苏州工业园区积极营造产业生态,加速优质项目落地孵化。

作为全国首个明确提出聚焦人工智能产业并出台专项政策予以鼓励的国家级开发区,苏州工业园区抢抓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机遇,聚焦人工智能及数字产业创新集群,重点布局集成电路设计、智能网联、工业软件、ITBT(生物计算)、大数据等产业细分领域,2023年人工智能产业产值首次突破千亿元。

标签:
责编:吴冠文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