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纪委监委部署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
2024-04-13 06:50: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敏  
1
听新闻

新华报业·新江苏讯 (记者 顾敏) 4月12日,省纪委监委召开会议,对在全省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忠指出,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是老百姓期盼的实事,是关系党的执政根基的大事。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落实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署和省委要求,扎实深入推进集中整治工作,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关心关爱就在身边。

张忠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迅速行动起来,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力量,全面摸排问题处置线索,坚持有腐必反有案必查,做到依纪依法实事求是,集中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对反映具体、条件成熟的,要果断立案、迅速突破;对涉及范围广、影响恶劣的,要坚决查处、查深查透;对群众关注、疑难复杂以及干扰多、阻力大的,纪委书记要直接抓。要把提升治理能力贯穿集中整治全过程,做实以案促改监督促治,加强与职能部门协调联动,推动完善基层监督体系,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要精准把握、严格落实集中整治各项部署要求,强化主体责任,压实监督责任,形成工作合力,配合开展督导,推动集中整治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让人民群众看到真变化、感到真成效、获得真实惠,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县(市、区)纪委监委设分会场。

标签:
责编:戴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