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一季度新增就业占全国总量超一成
2024-04-13 06:43: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红芳  
1
听新闻

我省一季度新增就业占全国总量超一成

三月制造业用工强劲反弹

新华报业·新江苏讯 (记者 黄红芳) 省人社厅4月12日发布消息,今年一季度全省城镇新增就业32.7万人、同比增长3.5%,占全国总量超1/10。制造业企业用工在3月份强劲反弹,用工人数达684.6万人,同比增加3.5万人、环比大幅增加22.4万人,自2023年以来首次出现同比环比“双增长”。

稳定和扩大就业的根本在于经济发展。今年前两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6%,其中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1%。3月末,全省企业用工总量2069.7万人,同比增加2.6万人;民营企业用工同比增加9.6万人,苏北地区企业用工同比增加6.5万人。

新增就业持续增加,江苏人力资源市场供求两旺。市场求人倍率1.34,重回扩张区间,同比提高0.05、环比提高0.11,系2023年四季度以来首次扩张,反映岗位供给大于求职需求,劳动者择业环境趋好。跨过1—2月市场供求平稳期,3月我省市场活跃度显著提升,“就在江苏”智慧就业平台当月提供岗位98.3万个,同比增长57.6%,其中制造业岗位同比增长74.6%;登记求职73.2万人,同比增长51.2%,其中应届高校毕业生等新成长劳动力求职人数同比增长42.3%。

省人社厅劳动就业管理中心主任夏文哲介绍,江苏将通过开展“百校万企”线上供需对接、重点产业链招才引才等系列活动,力促高校毕业生快就业、好就业,深入实施制造业技能根基工程和数字技能提升行动,更好支撑企业用工需求和经济发展,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标签:
责编:戴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