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场校园招聘会汇聚325家企业超4000个岗位 南京新质生产力人才需求旺
2024-04-11 06:52: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红芳  
1
听新闻

新华报业·新江苏讯 (记者 黄红芳) 4月10日下午,由南京市、区人社部门联合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举办,以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为主题的专场招聘会在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举行。记者从南京市人社局了解到,从前期岗位采集到当天现场招聘,短短15天时间就吸引了325家企业报名参加,新质生产力人才需求旺盛。

聚焦南京市“4266”产业体系,招聘现场设置了软件和信息服务、智能制造装备、集成电路、新型材料4个专区,提供包括软件测试、设备研发、电气工程师、化工工艺、市场开发、行政管理等岗位超4000个,覆盖文、理、工、法、管理等多个专业门类,吸引了江北片区高校3000余名毕业生现场求职。

面对旺盛的人才需求,相关专业毕业生成了“香饽饽”。南京工业大学江浦校区数理学院辅导员张文责当天带了30多名毕业生现场求职,毕业生专业有数学分析、大数据与统计分析、数学建模与数学软件等。不到一个小时,平均每名学生投了两份简历。“月薪都在8000元以上。”大数据专业的何郑表示对找工作很有信心。

但也有一些工科类毕业生求职并不容易。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刘同学现场转了一圈,勉强投出一份简历。“招聘我们专业的企业有几家,但都要求有比较好的计算机基础,我虽然也学了JAVA、数据库等课程,但因为缺少实习经历,没有受到企业关注。”

江苏原力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当天招聘艺术、计算机、数字信息技术等专业人才30人,薪酬待遇不菲,但半天下来只有七八人投了简历。公司人事经理张继方表示,与传统的专业技术人才需求不同,公司更希望应聘人员是一个多面手,“比如会艺术设计也要有计算机基础,有理工科背景的算法研究人员等,这种人才在高校很难招到。我们欢迎大三、大四的学生到公司实习,我们会有专业导师进行专业引导和培训,让他们对具体工作有一个认知。”

为缓解企业对新质生产力人才求贤若渴、高校部分毕业生求职难的就业结构性矛盾,南京工业大学当天还聘任南京三乐集团有限公司、华天科技(南京)有限公司、东华汽车实业有限公司、南京乐金熊猫电器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的人力资源经理为高校的新质生产力就业导师。南京工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黎能进表示,高校是创新人才培养的主阵地,一个专业往往直接面对一个行业,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要求教育不能局限在校园,要求老师主动与企业、专家多交流,按需培养对路的人才。与此同时,学校也将拓宽思路,组织辅导员暑期到企业挂职,提高校园招聘频率,让校企合作更加紧密。

标签:
责编:戴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