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许昆林会见瑞士卢塞恩州州长法比安·彼得
2024-04-11 06:44: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拓  
1
听新闻

新华报业·新江苏讯 (记者 王拓) 4月9日,省长许昆林在南京会见瑞士卢塞恩州州长法比安·彼得,并共同见证两省州签署环保领域交流合作备忘录。

许昆林对法比安·彼得一行来访表示欢迎。许昆林说,江苏省与卢塞恩州2011年建立友城关系,双方友好交往日益密切,经贸活动更趋活跃,合作领域不断扩展,已成为中瑞地方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是中瑞自贸协定生效10周年,上月起中国对瑞士实施15天免签入境政策,为经贸往来提供了进一步便利,我们愿积极推动企业对接和产学研交流,扩大两地贸易规模,促进更多创新成果落地转化,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江苏正围绕“双碳”目标,大力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变革,着力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卢塞恩州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经验丰富、技术领先,双方绿色合作空间十分广阔。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不断加强在应对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绿色低碳技术等领域合作交流,更好推动两地绿色发展。

法比安·彼得表示,江苏经济实力强、发展环境好,卢塞恩州十分珍视与江苏的友谊。希望进一步深化经贸、旅游、科技、教育、文化、生态等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不断夯实长期友好民意基础,让双方友谊之树常青。

省政府秘书长吕德明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戴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