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出入境人数连续5个月保持大幅上升
2024-04-10 06:46: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兰兰 费伯俊  
1
听新闻

新华报业·新江苏讯 (胡兰兰 费伯俊) 4月9日早上7点多,从泰国曼谷飞抵南京的MU2804次航班降落,140多名旅客依次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大厅通关。“今年第一季度,南京共查验出入境旅客61.2万人次,同比增长213.9%。”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相关负责人介绍。

“我省出入境人数已连续5个月保持大幅上升态势。”江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边防检查处处长陈祥云说,一季度,跨境旅游、就业、商务等需求大幅增加,出入境人数持续上升,我省各对外开放口岸共查验出入境人员108.4万人次,同比增长163.1%,其中84.9%的人员从空港口岸出入境。

我省出入境增量84.4%来自中国公民,江苏籍居民出入境热情较高。一季度,江苏籍居民从全国开放口岸出入境达261.7万人次,同比增长2倍,在内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中排第三位,仅次于广东和上海。其中,入境128.9万人次、同比增长2.1倍,出境132.8万人次、同比增长1.9倍。江苏籍居民由我省各对外开放口岸出入境51.3万人次,同比增长2.5倍。

标签:
责编:戴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