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四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完成首批进驻
2024-04-09 06:45: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敏  
1
听新闻

新华报业·新江苏讯 (记者 顾敏)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十四届省委第五轮巡视采取压茬推进方式,分两个批次进行。日前,省委11个巡视组已完成首批进驻工作,对20家省级机关部门(单位)和5家省属金融单位开展常规巡视。

被巡视单位分别召开巡视进驻动员会。会上,省委各巡视组组长作动员讲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通报省委第五轮巡视工作重点和任务安排,对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本轮巡视,省委各巡视组将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和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的“四个走在前”“四个新”和“4+1”重大任务,全面贯彻党的巡视工作方针,围绕政治巡视“四个落实”监督重点,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政治监督,查找政治偏差,推动被巡视单位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单位现场工作两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接收短信手机、专门邮政信箱、电子信箱等,主要受理涉及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省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的问题反映。巡视组在首批被巡视单位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4年5月27日,每天电话受理时间为8:00—18:00。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被巡视单位或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标签:
责编:戴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