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委党校(江苏行政学院)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学典礼
2024-04-09 06:44: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明慧  
1
听新闻

省委党校(江苏行政学院)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学典礼

沈莹出席并讲话

新华报业·新江苏讯 (记者 陈明慧) 4月8日,省委党校(江苏行政学院)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学典礼。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江苏行政学院)校(院)长沈莹出席并讲话。

沈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党的事业继往开来和国家长治久安,围绕如何培养造就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年轻干部成长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年轻干部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廉洁自律,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落实“国之大者”,更加坚定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锤炼勇挑大梁的能力本领,补齐能力短板、填补知识弱项、消除经验盲区,努力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勇于改革攻坚、防范化解风险的行家里手。要鼓足干事创业的干劲拼劲,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扎扎实实、踏踏实实干事业,以年轻干部的朝气活力把各方面的干事动力带动起来、激发出来。要涵养清澈纯粹的气质本色,保持慎初慎微的谨慎之心、从政用权的敬畏之心、淡泊名利的平和之心,走稳走好为官从政、干事创业每一步。

沈莹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作为战略性任务抓紧抓实,完善“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干部队伍源头活水始终是一泓清泉。省委党校要有针对性地加强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政治辅导员要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帮助年轻干部提高能力素质,更好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

标签:
责编:戴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