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开展口腔义齿使用专项整治
2024-04-07 06:48: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作者:仲崇山  
1
听新闻

新华报业·新江苏讯 (记者 仲崇山) 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我国宣传主题是“人人享健康 共同促健康”。记者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口腔医疗行为,维护患者利益,近期我省开展义齿使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

日前,省卫生健康委联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医保局、省药监局组成4个调研组,分赴13个设区市开展义齿使用管理专项督查。督查范围覆盖市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口腔专科医院,设有口腔诊疗科目的二级以上公立综合医院、中医医院、基层医院等,重点督查义齿种植过程中的乱收费等不规范行为。江苏省口腔医院修复科主任胡建介绍,由于种植义齿需要的钛合金材料多数来自进口,加上中间流通环节过多,种植一颗义齿通常要花费1万多元,患者对价格过高问题很有意见。据介绍,之前全省7168家设有口腔诊疗科目的医疗机构完成自查自纠工作,172家公立医疗机构发现存在251个问题及风险点,145家民营医疗机构发现存在243个问题及风险点,地方主管部门已采取有效措施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封堵风险漏洞。

标签:
责编:戴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