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港边检站开通“暖心通道” 清明返乡船员通关只需十几分钟
2024-04-07 06:47: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作者:尤文雪 胡兰兰  
1
听新闻

新华报业·新江苏讯 (尤文雪 胡兰兰) 4月4日清明节一早,中国香港籍“东海”轮从日本入境顺利靠泊南京龙潭集装箱码头802泊位,南京港执勤三队民警马祺早早在码头的警务室等待下船船员。“今年运气不错,能在清明节下船回家。”“东海”轮上的二副邢先生说,他要回家乡河北石家庄,从南京出发的机票每天固定只有两班,只能赶下午三点的班次,担心港口换班时间长,赶不上飞机。没想到在民警的引导下,从下船到检查结束只花了十几分钟。

“我们保持24小时在岗在位,为出入境船舶及企业提供全天候、零等待的通关服务保障。”南京港执勤三队队长唐皓介绍,为应对清明假期船员换班高峰,保障清明期间返乡扫墓祭祖人员通关顺畅,南京港边检站提前制定专项方案,根据船舶预报信息合理调整勤务,保证警力充足,清明假期共为61名中国籍船员开通“清明返乡暖心通道”,提供通关便利服务。同时,南京港边检站还持续推进港口边检手续无纸化申报、一次性办结出入境手续等便利举措,保证进出口船舶“到港即作业、完成即离港”,最大限度压减船舶在港时间,保障节日期间口岸通关秩序顺畅。

标签:
责编:戴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