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信仰如炬 大道远行”“雨花·清明祭”特别活动举行
2024-04-06 07:02: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月4日,“信仰如炬 大道远行”2024“雨花·清明祭”特别活动在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举行,各界人士通过“不朽的史实”“信仰的故事”“滚烫的誓言”等篇章,回望历史,期许未来,表达对革命英烈的无尽缅怀和崇高敬意。雨花英烈亲属、南京市青少年代表、消防官兵、司法警察、医护人员、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职工代表等700人参加祭扫活动。

南京传媒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师生以雨花英烈为题材创作绘画作品。“只有用好用活这些红色资源,我们才能真正地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谆谆嘱托的深刻内涵。”南艺主创人员吴佳玥现场分享感悟说。活动现场,南京艺术学院学生带来舞蹈《雨花石的等待》,以雨花英烈许包野与妻子叶雁苹的故事为创作背景。汕头市委党史研究室副科长方厦,为大家讲述雨花英烈许包野的寻访故事。

活动现场还设置寄思墙,邀请现场观众留下自己与雨花台的记忆,形成一个集体记忆库。同时上线“我与雨花台 时光的印记”融媒征集活动,参与者可登录新江苏客户端分享自己与雨花台的故事,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0月底。(杨梦媛 冯晓丹 舒馨)

标签:
责编:唐可垚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