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烈士陵园有了“手绘地图”
2024-04-06 07:01: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者 赵 芳

清明节假期,到连云港市赣榆区抗日山烈士陵园祭扫的市民,大多会被一幅1.2×1.8米的手绘地图吸引。地图上,抗日烈士纪念塔、国际双碑、符竹庭烈士陵墓等标注清晰,旁边附有二维码,用手机扫一扫,可听取各处红色景点历史讲解。

这份陵园地图,由国家电网江苏电力赣榆抗日山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年轻人和抗日山小学孩子们共同绘制。在今年年初的一次志愿支教活动中,国网赣榆供电公司班庄供电所农电工茆俊铭来到抗日山小学。在与孩子们交流时,他发现几个孩子课间在手绘学校地图,同样喜欢绘画的他灵机一动,萌生为抗日山手绘红色地图的想法。

4月1日,抗日山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领着学生们,一起爬上抗日山,实地写生、绘画。经过4个多小时的努力,标注烈士纪念塔、纪念堂、纪念碑等位置的抗日山烈士陵园地图跃然画布上。

为了让这张地图更加生动,服务队队员们整理近年来走访慰问老战士所搜集的资料,结合陵园现存资料,通过图文、音视频方式展现,并将其转录成二维码张贴在每个红色标志显眼位置。“传承抗日山的红色精神是我们服务队的重要使命,讲述英烈故事、传承红色精神更是我们的担当!”茆俊铭说。

标签:
责编:唐可垚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