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沉浸式立体思政课送进泰兴小学校园
2024-04-06 06:58: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月2日,泰兴市委宣传部、泰兴市人民检察院、杨根思烈士陵园等单位联合在泰兴市鼓楼小学,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 厚植爱国情怀”为主题的沉浸式、互动式的立体思政课,让爱国情怀与红色血脉在青少年学生心中牢牢扎根、薪火相传。

泰兴市“理上心来”理论宣讲员申易,通过《最后一次爆破》宣讲将杨根思烈士光辉一生重现在大家眼前。情景剧《永远的九岁》讲述小萝卜头宋振中的故事,年仅9岁的革命烈士短暂而壮烈的人生,触动了每一个孩子的心。泰兴市鼓楼小学京剧社团的同学们带来的京剧《满江红》,将思政课推向高潮。

泰兴市持续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教育学生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增强爱国情感和振兴中华的责任感,把爱国之志变成爱国之行。此次思政课将理论与故事、宣讲与互动、感悟与体验充分结合,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入脑入心。(赵晓勇 蒋庆恒 张晓烨 叶晶)

标签:
责编:唐可垚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