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明假期红色旅游明显升温
2024-04-06 06:56: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者从我省一些红色场馆了解到,清明假期,红色旅游升温,走入纪念馆的年轻人比例逐年增加。

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假期前两天接待游客约2.4万人次,日均比去年清明节(4月5日放假一天)增长29%;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前两天接待游客约2万人次,日均同比增长30%;常州三杰纪念馆前两天接待游客约1.77万人次,日均同比增长388%;黄桥战役纪念馆新馆前两天接待游客约1万人次,老馆约7000人次,日均同比增长20%;盱眙县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前两天接待游客约3300人次,日均同比增长50%;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前两天接待游客3000多人次,日均同比增长15%。

常州三杰纪念馆馆长马岚介绍,清明假期,该馆举办追忆革命先烈、体验惊雷线路、观看红色影片、聆听红色故事等活动,吸引众多学生及家长参与。

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馆长张燕介绍,自3月底纪念馆就开启“我用书信怀念您”清明缅怀活动,活动覆盖各年龄层的游客群体。目前,纪念馆共收集百余封饱含深情的绘画书信,鼓励万千游客来馆文明祭祀,表达对先辈的怀念之情。

清明假期前,淮海战役纪念馆就举办为期6天的“铭记”——清明节系列主题公益活动,近百名大学生志愿者为观众诵读先烈们的一封封家书,观众无不为之动容。“我想对您说”打卡留言墙上,贴满数万张留言卡片,记录着观众最想对英烈们说的话。

梅园新村纪念馆副馆长盛军表示,如今,游客中青年学生群体占比较大,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清明假期走进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记者 杨民仆)

标签:
责编:唐可垚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