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政协举行十三届七次常委会会议
2024-03-29 06:34: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以高质量履职助力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

省政协举行十三届七次常委会会议 张义珍出席并讲话

新华报业·新江苏讯(记者 方思伟) 3月28日,省政协十三届七次常委会会议在宁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部署,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协主席张义珍出席并讲话。

常委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把脉定向,为新时代新征程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指引航向,为做好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常委们一致表示,一定要牢记嘱托答好卷、感恩奋进履好责,以实际行动和实在成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积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以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等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凝聚共识,以高质量履职助力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

张义珍表示,全省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持续强化贯彻落实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深刻理解把握总书记赋予江苏的定位作用责任,切实增强为全国大局作出更大贡献的信心决心;深刻理解把握总书记提出的重大任务,以高质量建言助力扛起“勇挑大梁”的政治责任;深刻理解把握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的重大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要聚力“三个加强”抓落实促提升,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建设、加强自身建设上下更大功夫求更大实效,一体推进抓落实、整体联动促提升,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要提高委员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大局,坚持不懈强学习增本领,紧扣中心勇担当促发展,履职尽责提质效善作为,坚定自觉守底线重品行,交好高质量服务“走在前、做示范”的优异答卷,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新征程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会议期间,9位委员作了交流发言,部分在宁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小组讨论并交流了参加全国两会的认识和体会。

省政协副主席杨岳、惠建林、洪慧民、胡刚、姚晓东、张乐夫、马余强,秘书长诸纪录等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孟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