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人大代表邵永海:让产线迸发更多创新火花
2024-03-26 06:47: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者 卞小燕

办公桌上,电脑边摆放着一沓刚打印出来的图纸。3月20日上午,在公司产线上和一线工人讨论完操作中遇到的新情况,邵永海又开始了新设计。从北京参加全国两会回到盐城后,全国人大代表、领胜城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车间领班邵永海迅速投入到工作中。

“‘新质生产力’是两会上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热词,作为基层一线的技术人员,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不断开拓创新,努力为培育新质生产力提供支撑。对我们来说,就是要将创新突破、绿色环保的理念融入设计工作中,减少企业生产过程中的浪费,同时保证产品质量、加强安全管理。”邵永海说。

这些年来,随着公司不断发展,邵永海和设计团队所涉及领域也越来越广,特别是拓展了模切类电子配件以及新模具的设计。“最关键的是要不断突破自己的固有思维,敢想敢闯。”从业20多年的邵永海坚信,执著专注,终将有收获。

领胜城科技(江苏)有限公司2013年落户东台市,计划总投资100亿元,已先后建成精密电子、智能制造及电子组件、新型电子元件和电子材料项目。在模切智能车间内,邵永海指着一款产品告诉记者,“像这些安装在平板电脑背面的材料,非常轻薄,并且覆盖了很多层。而每多一层,都是对我们技术的挑战。”

邵永海要求技术部的人员每天到生产一线去,通过与工人交流、加深对产线的了解,清晰知道一些具体问题到底出在哪里。企业生产的一种导电材料较长时间处于亏损状态,邵永海和团队潜心研发,对工艺进行改进优化,节约了材料,从原来亏损6个点转而实现利润提升28个点。去年,邵永海带领团队再次运用自己的设计,在A4纸大小的锡箔材料上,从原来只能切割出350个产品一下子提高到1000多个,材料成本节约了58%。

“立足岗位,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事,发挥自身力量。”邵永海告诉记者,目前团队正在研发一款能快速定位的调节器,成功后可将调节定位时间从两至三天缩短至十几分钟。“其实这也是一种创新,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些小想法,对生产工艺进行优化,为企业和客户提高效率、节约成本。”

标签:
责编:戴雨扬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