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委金融工作委员会会议召开
2024-03-26 06:45: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5日,省委金融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金融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推进落实省委金融工委重点工作任务。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金融办主任、省委金融工委书记马欣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省委金融工委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把握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基本要义,与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全面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不断增强金融思维和金融工作能力,坚持经济和金融一盘棋思想,切实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金融工作提质增效。要进一步找准金融工作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结合点、切入点,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为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坚强支撑。

会议要求,省委金融工委要加强自身建设,加快建章立制,健全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到金融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围绕主责主业,有力推动当前重点工作落到实处,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将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转化为金融治理效能,加快建设支撑服务能力强、改革创新活力强、产业发展实力强、金融生态环境优的金融强省。(记者 赵伟莉)

标签:
责编:戴雨扬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