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政协委员宋青:做好“委员作业” 交好“绿色答卷”
2024-03-25 06:52: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悦勤  
1
听新闻

3月16日,全国政协委员、民建苏州市委会副主委、苏州科技大学人文社科处处长宋青来到苏州高新区管委会会议中心,为党政干部们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全国两会闭幕后,宋青迅速从“参会模式”切换到“落实模式”,先是从北京直接飞往重庆,参加民建苏州市委成立70周年“寻根之旅”学习考察活动,随后又马不停蹄赶回苏州宣讲,把全国两会精神带到基层。

作为一名连任两届的“老委员”,宋青尤其关注生态文明建设实践和研究,每年都要赶赴全国各地调研,聚焦环境司法、绿色低碳、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等具有现实意义的社会问题,建真言献实策,取得了丰硕的履职成果。其中,《关于建立和完善环境公益诉讼中环境修复执行机制的建议》被评为十三届全国政协优秀提案。

在全国两会期间,“新质生产力”成为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新质生产力是能够满足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先进生产力。”围绕这一内容,宋青今年提交了提案《关于提升绿色贸易质量推动绿色经济发展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的建议》。

“服务美丽中国建设,催生新质生产力,关键是要加快培养适应新质生产力需求的新型人才,这也是这些年我们一直在做的事情。”宋青说,她所在的苏州科技大学聚焦苏州及长三角地区产业发展需求,不仅加速建设“城建+”和“+环保”大学科平台,组建由院士牵头的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微纳生化传感与芯片高水平科研团队,精准培养产业所需的应用型高端创新人才,还积极参与太湖重点水体保护工程、古城智慧保护工程等,以实际行动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

这些天,在做好全国两会精神宣讲的同时,宋青还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为新的调研选题做准备。“我将在调查研究中,扎扎实实、踏踏实实做好‘委员作业’,做行动派、实干家,让绿色发展的美丽中国梦不断照进现实。”宋青说。

记者 陈悦勤

标签:
责编:戴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