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首笔“水权贷”成功落地
2024-03-23 06:54: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22日,记者从盐城市2024年“中国水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3月19日,江苏佳丰粮油工业有限公司与江苏银行大丰支行签订了“水权贷”合同,成功办理“水权贷”专项贷款500万元,成为盐城市落地的首笔“水权贷”。

今年3月,盐城市水利局联合盐城市财政局、中国人民银行盐城市分行等三部门制定出台《关于推进“水权贷”绿色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在市级层面明确了“水权贷”申请对象、办理流程及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公布了盐城市取水权人名录。政银企三方合力、协同联动,高效推动该政策落地,进一步深化了水利金融合作长效机制。

“水权贷”绿色金融服务适用范围为在盐城市行政区域内已合法取得取水权、有融资需求的企业,重点支持水资源开发利用、保护、节约、管理、绿色减碳、生产尾水处理回用和非常规水源处理利用等项目建设,优先支持取用水信用评价等级良好以上的取用水户、省级节水型企业、生产通过国家认证节水器具的企业。江苏佳丰粮油工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食用植物油加工、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的批发与零售的龙头企业,先后荣获“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等荣誉称号。本次通过“水权贷”增信,有效盘活了企业现有取水权资源,缓解了企业融资难题,同时也为盐城市绿色金融体系的创新提供新实例,提升了绿色金融领域服务质效。(记者 张文婧)

标签:
责编:戴雨扬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