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人大代表陈宏斌:用匠心奔赴教育“山海”
2024-03-21 06:47: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者 张文婧

从北京参加全国两会回到盐城后,全国人大代表、盐城市第一小学督导室主任陈宏斌,马不停蹄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工作。3月14日下午,他参加盐城市教育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向全市教育战线的教师们传递全国两会声音。

“新质生产力的特点是创新,而人才是创新活动中最为活跃、最为积极的因素。我们教育工作者更要承担起科学教育责任,激发学生创造力和好奇心,提高科学思维能力,培育创新精神,以少年智助力国家强。”陈宏斌说。

陈宏斌最近还忙着编写2024年江苏省小学信息科技教材五年级分册。他主张“追求有教育味和思维力的技术教育”,他进一步解释:“传统意义上,信息科技课程较为注重孩子们的技术操作水平,但是培养技术操作的同时,还应注重对孩子们品格教育和思维培养,努力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这也响应了学科新课程标准中提出的‘科与技并重’的要求。”

近几年,陈宏斌所在的盐城市第一小学高度重视一体化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坚持以红色教育为根本,不断探索创新方法和途径。陈宏斌和同事们打算从校内破题,依托学校红领巾新四军研究院,推出红色主题“五个一”活动,即举办一台红色专场学生音乐会、发布一首学生自演的红色MV、刻印一批“小英雄”版画、推出一部原创红色情景剧、续建一支铁军少年足球队。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培育出更多拥有“四个自信”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陈宏斌说,“未来我将时刻保持对教育事业的热情和追求,关注学生的成长和发展,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和手段,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作出更多贡献。”

标签:
责编:戴雨扬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