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政协委员邱华康:同心同向,积极推动两岸交流合作
2024-03-21 06:46: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者 徐睿翔

在淮安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领学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召开民革淮安市全委会宣讲全国两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措施,调研农业、民政等分管领域的具体工作……连日来,结束全国两会返回工作岗位后,全国政协委员、民革淮安市委会主委、淮安市副市长邱华康结合本职工作,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让大家信心和干劲更足了。

3月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总书记对民革对台工作寄予厚望,要求民革更好团结海内外、岛内外一切可以团结的爱国力量,不断壮大反‘独’促统力量,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为民革江苏省委会祖统委主任,邱华康更觉责任重大、使命在肩,“当前祖统工作面临着新的挑战,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近年来,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围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积极作为,举办“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中山博爱”两岸青年电子竞技公开赛等,通过竞赛形式聚集两岸创新资源,推动两岸暨港澳地区的融合发展。围绕促进苏台两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成功开展“法润台企,护航发展”等活动,探索建立服务台企台胞的长效机制,助推淮安台资高地建设。“我们将坚定不移地按照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抓住机遇、利用机会、创新方法、丰富形式,促进两岸人民加强沟通、增进了解,积极推动两岸科技、农业、人文、青年发展等领域交流合作,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邱华康说。

眼下正是春耕关键时期,作为分管“三农”的副市长,全国两会闭幕后一回到淮安,邱华康就深入田间地头,马不停蹄地察看农业生产情况、调研农业龙头企业。“淮安是农业大市,我们将持续推进种业振兴、产业振兴,加强平台载体建设,深入实施品牌强农行动,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邱华康表示,他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升履职建言实效。

标签:
责编:戴雨扬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