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头一回在村里取快递,真方便!
2024-03-19 06:50: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者 张 晨

“今天接到电话说快递送到了村里的快递站,在村里取快递还是头一回,真方便!”3月18日,在扬州市邗江区公道镇太平村快递服务站点,前来取快递的村民络绎不绝,村民周女士行动不太方便,对能在家门口取到快递,她感到很高兴。

“快递件现在能送到村里,是因为去年以来邗江推行了‘交通运输+邮政快递+农村社区’的农村物流新模式。村里专门设了物流服务站,并安排工作人员日常管理。”太平村村委会负责同志说,“交邮融合”模式就是利用农村公交网,每天将各村快递件通过公交送到村服务站。同时村服务站也向所有快递企业开放,有配送能力的快递企业可以直接送到村服务站,这里配有货架、扫码设备等,可以提供类似“快递驿站”式的代收服务。

太平村是公道镇最西北的一个村,以前村民取快递,必须到镇上的快递服务点,来回路上要半小时。“现在取件近了,想寄个快递、发展电商,以后也是很容易的事。”邗江区商务局副局长刘载泉表示,邗江还在运用市场化机制加强与快递企业合作,进一步完善镇村物流服务站点和物流链的建设,并拓展自助投递、电商网购等寄递相关服务,争取在控制物流成本的基础上,让村民从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中获得更好的体验感。

标签:
责编:戴雨扬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