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高校校园原创文化精品巡回展演
2024-03-19 06:45: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推动各地及各高校深入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按照教育部的统一安排,3月18日,由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高校校园原创文化精品巡展巡演暨江苏省大学生戏剧展演优秀成果展示活动在江苏大剧院正式启动。

本次巡展巡演作品均为全国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或江苏省大学生戏剧展演优秀作品,包括东南大学创作的话剧《广厦——新中国建筑巨匠杨廷宝》、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创作的话剧《旋翼人生——中国直升机泰斗王适存》、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创作的话剧《五四青年周恩来》和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创作的大型泥塑彩绘《吴韵祥瑞图》等,通过7场演出和2场陈列展示,为全省大中小学师生提供校园文化大餐,引导广大师生大力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持续增强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开创大中小学美育与思政教育融合的新局面。

当天,原创话剧《旋翼人生——中国直升机泰斗王适存》率先亮相。该剧再现了中国直升机泰斗、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王适存立志航空报国、苏联留学深造、南航潜心教学等个人成长经历,展现了王适存对直升机事业的热爱和深厚的家国情怀,近700名在宁大中小学师生现场观演。(尚宇轩 陈洁)

标签:
责编:戴雨扬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