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委政法委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4-03-16 06:45: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珺璐  
1
听新闻

新华报业·新江苏讯 (记者 陈珺璐) 3月15日,省委政法委召开委书记办公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等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中央政法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建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江苏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江苏发展的殷切期望、对江苏人民的关怀厚爱。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立足当下、指引未来,又一以贯之、与时俱进,为江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政法系统落地见效、开花结果。要对标对表总书记交代的重大任务、强调的重大事项、点出的重大问题,积极推动更高水平法治江苏建设,切实提升护航新质生产力发展的法治化水平。主动对接重大改革,加快推动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积极推动政法工作质量、效率和动力变革。全面融入和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旗帜鲜明加强政法机关政治建设,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力把总书记的嘱托期望变为现实图景。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推进高水平平安江苏建设,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为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标签:
责编:戴凌 易保山